2012年新北市紀錄片獎

:::

2012獲獎者合照

2012新北市紀錄片獎海報

紀錄片對現今社會來說,算是社會文化的進步指標,透過紀錄片導演們特殊的說故事方式來呈現社會文化的多元風貌、深層省思或是教育的功能,是這個社會不可多得的瑰寶!在細膩的鏡頭運用下,城市有更多情感累積,小人物更顯生命力,新北市這座外出人的新興故鄉呈現出多元面貌,在紀錄片的述說下,一篇又一篇的城市印象,創造了屬於市民的驕傲感。
擁有多元族群,兼容都會繁華與鄉郊淳樸的新北市,日常生活周遭有許多值得記錄的動人故事。今年度我們實施了多項紀錄片相關補助及推廣活動,希望藉由城市的議題,發掘、記錄城市文化發展的軌跡,將這些稍縱即逝、卻是屬於新北市民的共同記憶,用鏡頭告訴下一代:新北市不斷蛻變。
2012年「新北市紀錄片獎」一共有6部精彩影片,包含許子瑋導演《剪花》;周文欽導演《萬里路》;黃嘉俊導演《地瓜阿爸》;劉志頡導演《朽木.真男人》;李素卿導演《起善心,動義念》;諶靜蓮導演《爆走廚房》。

年度優選影片

活動花絮

主角吳勝正先生激動感謝得獎
許子瑋分享拍攝紀錄片的感言與初衷
吳勝正先生展現沖泡麵茶的手藝
第一名得獎作品  剪花 (導演:許子瑋)
第二名得獎作品  萬里路(導演:周文欽)
第三名得獎作品  地瓜阿爸(導演:黃嘉俊)

2012頒獎記者會

新北市新聞局今年舉辦「二○一二行行攝攝」紀錄片徵件活動,共有六位導演作品入圍,各獲得廿萬元的獎金
年僅廿四歲的諶靜蓮,她的《爆走廚房》描寫中輟生工作飽受社會歧視眼光,這部影片同時入圍CNEX長片組正選名單。
新北市新聞局長林芥佑出席時轉述市長朱立倫的鼓勵,感謝大家為拍片的付出
新北市邀請劉志頡、諶靜蓮、周文欽、李素卿、許子瑋等五位新銳紀錄片導演,以下午茶方式分享拍片的酸甜苦辣

2012與導演的下午茶會

朽木真男人劇照
地瓜阿爸劇照
起善心動義念劇照
萬里路劇照
爆走廚房劇照
剪花劇照

2012劇照

新聞局在台藝大舉辦紀錄片座談,希望更多年輕學子更了解、喜愛紀錄片
新聞局在台藝大舉辦紀錄片座談
林育賢導演特別受邀到台藝大演講,分享拍紀錄片的經驗與心路歷程
林育賢說,想拍紀錄片的年輕人,可要好好把握機會
林育賢導演特別受邀到台藝大演講

2012林育賢導演在台藝大演講

新北市政府標誌 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地 址:(220242)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1段161號
電 話:(02)2960-3456
主辦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最佳瀏覽解析度為1024x768以上,建議使用IE 10以上瀏覽以取得最佳瀏覽效果。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參訪人數: 0756544


  • 最近更新:2024-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