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新北市紀錄片獎

:::

優選團隊大合影

2022 cover

 

童話故事中,灰姑娘被仙女施了魔法,變身成皇家舞會中的焦點;桃樂絲和伙伴們在互相的幫助及堅定的前行下,修復了自身缺陷也找回溫暖的歸屬;在紀錄片的世界中,新北市也希望能為紀錄片工作者們施一場魔法、成為並肩而行的夥伴,所以有了「新北市紀錄片獎」,作為團隊們的後盾,讓抱持著創作熱情的紀錄片工作者能夠勇敢出擊,提供拍攝協助金、競賽獎金,也操持著後勤事務,各種行銷、宣傳、放映活動,期待讓更多人認識到紀錄片。
白雪公主的美麗善良、美人魚迷人的歌聲、糖果屋中兄妹倆的勇敢睿智,都在故事中被流傳,日常生活周遭也有許多值得記錄的動人故事,「新北市紀錄片獎」不限主題、不限地域,接受來自各地的優秀人才與優秀作品,希望能讓創作者們發掘並記錄下更多鮮為人知的人事物,提供社會多元觀點的碰撞,也保存下這些稍縱即逝的感動瞬間。
或許我們都只是麻瓜,但市井小民也有自己的精彩—今年我們舉辦了一系列紀錄片活動,首次與看見.齊柏林基金會合作,增設「齊柏林環境紀錄獎」、辦理新北天際影展、紀錄片主題展的展出,還有新北市國際紀錄片月放映,國內外精選紀錄片、本屆優選影片輪番上陣,帶來一場紀錄片的饗宴。多虧了各位紀錄片工作者的努力,讓每一幀影像成為養分;讓每一滴汗水化作結晶,才能收穫紀錄片的甜美果實,每一個平凡人都有著與眾不同的故事,讓我們透過紀錄片一同追尋他人的生命足跡。
感謝所有紀錄片工作者們的支持協助,新北市未來也會持續致力於推廣紀錄片,為紀錄片工作者以及喜愛紀錄片的觀眾,打造一個屬於紀錄片的園地,也期待孕育出更多更好的紀錄片作品,讓人與紀錄片來一場感動相遇。

年度優選影片

 

活動花絮

2022新北市紀錄片獎優選作品發布會

2022新北市紀錄片獎優選作品發布會

市長公布2023新北市紀錄片獎徵件訊息

市長公布2023新北市紀錄片獎徵件訊息

2022新北市紀錄片獎頒獎典禮

2022新北市紀錄片獎頒獎典禮

新北天際影展暨紀錄片主題週開幕記者會

新北天際影展暨紀錄片主題週開幕記者會

新北市紀錄主題展

新北市紀錄主題展

《看見台灣》特映會

《看見台灣》特映會

新北市政府標誌 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地 址:(220242)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1段161號
電 話:(02)2960-3456
主辦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最佳瀏覽解析度為1024x768以上,建議使用IE 10以上瀏覽以取得最佳瀏覽效果。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參訪人數: 0755442


  • 最近更新:2024-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