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新北市紀錄片獎

:::

2020新北紀錄片獎頒獎典禮大合影

2020新北市紀錄片獎海報

「新北市紀錄片獎」以推廣紀錄片、鼓勵導演創作為職志,每年提供國內外紀錄片工作者大顯身手的舞台,參與競賽已成為國內紀錄片界的一大盛事,10年共與87位導演合作,完成96部優選紀錄片,拍攝主題多元遍及海內外,成果斐然備受肯定。今年(2020)參賽影片件數達105件,參賽者年齡分佈廣,無論是經驗豐富的老將或是新銳導演皆踴躍報名參賽,每部優選影片都能獲得1萬美元拍攝獎金,還有國內知名導演擔任監製,給予最實質的幫助,版權歸導演所有,並在「2020新北市紀錄片月」進行首映,未來還有機會出國參加海外放映。
今年選出的12部優選影片取材多元,包含:林詩純導演《修片林小姐》、蘇美玉導演《魚路》、林澤豫導演《曹大哥的休息站》、宋妍菲導演《一家兩國》、辛佩宜導演《帶病生活》、廖建華導演《人中之龍》、張子祥導演及戴薇導演《對摔》、陳韋杰導演《寍》、陳冠君導演《吾家有男初長成》、鄭瑋萱導演《拉馬與拉拉》、陳樂晞導演《不具名:自由的代價》、冼澔楊導演《男孩有點騷》。 精心策劃的紀錄片講座邀請了黃明川導演、史祖德製作人、黃嘉俊導演、廖慶松老師、賀照緹導演、李亞梅總監進行主題講座,從紀錄片提案、製作、剪輯、募資、發行等面向,發掘紀錄片工作者所面臨的問題,並分享自身經驗。
「十年有你.十載感動」新北市再次感謝,過去十年來許多紀錄片工作者一路陪伴相挺,期盼下一個十年新北市在紀錄片的推廣上能與你一同邁步前行。

年度優選影片

活動花絮

講師李亞梅
講師史祖德
講師賀照緹
講師黃明川
講師廖慶松
講師黃嘉俊
講師與學員合影

2020 新北紀錄片系列活動-給紀錄片工作者的六堂課

大合影
大合影
市長侯友宜致詞
市長侯友宜頒發第一名
市長侯友宜與前三名得主
局長蔣志薇頒發第二名
導演王小棣頒發第三名
評審藍祖蔚頒發特別推薦獎
優選影片得主
優選影片得主

2020新北紀錄片獎頒獎典禮

 

評審代表沈可尚導演公布優選名單
侯友宜市長致詞
新聞局長蔣志薇公布優選名單
新聞局長蔣志薇與優選影片導演合影
評審代表沈可尚導演與優選影片導演合影
侯友宜市長、新聞局長蔣志薇、評審們與優選影片導演合影
侯友宜市長與優選影片導演大合影

2020新北市紀錄片獎12部優選影片名單發布會

新北市新聞局舉辦「國際紀錄片月」活動,選映《疾風魅影-黑貓中隊》紀錄片,邀請民眾免費觀影並與該片導演楊佈新和AIT官員黃東偉現場座談。
優選影片導演與被攝者合影
《老鷹之手》導演賴麗君與觀眾映後座談

2020新北市國際紀錄片月

新北市政府標誌 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地 址:(220242)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1段161號
電 話:(02)2960-3456
主辦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最佳瀏覽解析度為1024x768以上,建議使用IE 10以上瀏覽以取得最佳瀏覽效果。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參訪人數: 0755988


  • 最近更新:2024-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