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新北市紀錄片獎

:::

優選團隊大合影

2021 cover

「新北市紀錄片獎」以推廣紀錄片、鼓勵導演創作為職志,每年提供國內外紀錄片工作者大顯身手的舞台,參與競賽已成為國內紀錄片界的一大盛事,11年共與98位導演合作,完成107部優選紀錄片,拍攝主題多元遍及海內外,成果斐然備受肯定。今年(2021)參賽影片件數達140件,參賽者年齡分佈廣,無論是經驗豐富的老將或是新銳導演皆踴躍報名參賽,每部優選影片都能獲得1萬美元拍攝獎金,還有國內知名導演擔任監製,給予最實質的幫助,版權歸導演所有,並在「2021新北市紀錄片月」進行首映,未來還有機會出國參加海外放映。
今年選出的11部優選影片取材多元,包含:盧盈良導演《歌舞的我們》、張素蓉導演《還能有獵人嗎?》、謝升竑導演《風景商號》、David Frazier導演《偉士牌、颱風、外交》、柯智元導演《通道》、陳潔瑤導演《泰雅·巴萊》、尚若白導演《苦伶的臉譜》、Wan Fai導演《念念不忘》、趙若彤導演《酒與妹子》、游喬婷導演《永順永和》、林佑恩導演《不回家》。
即使受到新冠肺炎(COVID-19)影片,我們依然精心策劃了線上的紀錄片大師講座,邀請了朱詩倩導演、黃茂昌製片、林木材策展人、雷震卿剪輯師、錢翔攝影師及王師總監進行主題演講,從紀錄片主題設定、表現手法、行銷、創投、影展視野、剪輯、攝影、行銷與募資等面向,發掘紀錄片工作者所面臨的問題,並分享自身經驗。此外,我們也與「Giloo紀實影音」及「公視+」公視OTT影音平台合作,國際紀錄片月也改採線上影展形式,拓展紀錄片的能量給更多觀眾群,讓感動的種子遍地開花。
新北市紀錄片獎11歲了,已經成為國內紀錄片圈的重要指標。我們感謝這些年來,許多紀錄片工作者一路陪伴相挺,讓這個獎為人熟知,也讓台灣紀錄片產業成長茁壯,期待未來更發光發熱,推廣紀錄片至國際,讓更多人看見紀錄片的美好。

年度優選影片

 

活動花絮

局長蔣志薇與優選團隊合影
新北市長侯友宜致詞
新北市長侯友宜與優選團隊合影
新北市長侯友宜與全體優選團隊大合影
優選團隊大合影

2021新北市紀錄片獎優選名單發布會

 

全體優選團隊大合影
局長張愛晶頒獎給第三名《泰雅巴萊》導演陳潔瑤
評審團代表蔣顯斌頒獎給第二名《念念不忘》得獎人代表
新北市長侯友宜頒獎給第一名《迴山》導演林佑恩
新北市長侯友宜與前三名合影
新北市長侯友宜蒞臨頒獎典禮
優選影片《通道》團隊及主角開心合影
優選影片《還能有獵人嗎?》團隊開心合影

2021新北市紀錄片獎頒獎典禮

新北市政府標誌 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地 址:(220242)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1段161號
電 話:(02)2960-3456
主辦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最佳瀏覽解析度為1024x768以上,建議使用IE 10以上瀏覽以取得最佳瀏覽效果。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參訪人數: 0755542


  • 最近更新:2024-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