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榮獲今年新北市紀錄片獎第二名的導演張子祥(左二)、戴薇(右一)、評審團特別推薦的導演

【新北市訊】「2021新北市紀錄片獎」即日起開始徵件至110年3月1日止,新北市新聞局長蔣志薇表示,獎項多年來以不限地域,不限題材,版權回歸導演,是台灣提供紀錄片工作者最友善又開放自由的紀錄片徵件平台,參賽入選導演,未來更有機會讓作品至海外國際影展交流、放映,通過公開提案的優選作品將獲得1萬美元拍攝金,前三名得主還可再獲新臺幣10萬、8萬、6萬元的鼓勵。

 榮獲今年新北市紀錄片獎第二名的導演張子祥、戴薇、評審團特別推薦的導演廖建華、《疾風魅影:黑貓中隊》導演楊佈新、美國在台協會 AIT 政治組官員黃東偉等人皆共同號召紀錄片導演、影視創作者,準備參賽企劃一同來爭取拍攝資金。

局長蔣志薇表示,新北市是台灣紀錄片的搖籃,提供紀錄片工作者友善開放的環境,許多曾獲新北市紀錄片獎優選的影片,在短片的階段拿到拍攝資金,經過導演持續記錄,將影片發展成長片,甚至上院線放映。為了持續鼓勵好作品發展,凡曾獲選新北市紀錄片獎優選影片的作品,未來發展成長片並有院線上映計畫者,明年起市府將提供行銷協助,用實際行動支持導演創作。

蔣志薇指出,新北市紀錄片的能見度持續提升,過去曾到過許多國際影展,去過波士頓、泰國、香港、法國等地放映,雖然今年因為新冠肺炎疫情,不得不先取消原本獲得的新加坡華語電影節邀約,但仍積極參加國際線上影展,像是波士頓台灣影展將在本月23日至29日線上放映新北市紀錄片獎競賽作品,歡迎大家踴躍參與2021年徵件競賽,入選後就有機會讓作品在國內外被看見,也讓更多人認識台灣紀錄片的實力。

拿下今年第二名《對摔》導演張子祥說,新北市不僅提供1萬美元拍攝金,更讓他們認識到專業資深的監製,協助釐清作品的脈絡。獲獎對剛接觸紀錄片的新人來說,是一個很重要的肯定,可以透過影片,傳達社會的真善美,有繼續在紀錄片領域發展的動力。

榮獲評審團特別推薦的《人中之龍》導演廖建華表示,他在2017年就曾以《康仔的理想國》獲選當年度優選影片,然後發展成長片《狂飆一夢》躍上大螢幕。他感謝「新北市紀錄片獎」安排資深紀錄片導演擔任監製,提供許多專業建議,對未來影片的發展方向很有幫助。

「2021新北市紀錄片獎」徵件線上報名期間自110年1月1日起至110年3月1日止,參賽者需準備提案企劃書、3分鐘以內企劃案影片片花及3分鐘以內導演影像作品精華等。詳細徵件辦法,請上新北市紀錄片官方網站http://www.doc.ntpc.gov.tw或臉書搜尋「感動.無所不在!」。

新北市政府標誌 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地 址:(220242)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1段161號
電 話:(02)2960-3456
主辦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最佳瀏覽解析度為1024x768以上,建議使用IE 10以上瀏覽以取得最佳瀏覽效果。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參訪人數: 0730878

  • 最近更新:2024-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