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波士頓台灣影展將於今(110)年10月2日開幕,今年的影展主題為BitterSweet,象徵苦與甜之間錯綜複雜的滋味,呼應電影與人生的起起落落,引領觀眾回味記憶。新北市推出3部極具回憶感的優選影片《修片林小姐》、《魚路》及《再會啦白宮》參展,以多元視角與生命經驗,帶領海外觀眾深度尋根,探索台灣獨特文化中的情與味。

 

林詩純導演《修片林小姐》藉著回憶一個修片師的半生,回溯台灣一個時代的流逝;蘇美玉導演《魚路》主角經歷車禍後返鄉創業,呈現父女間的緊密情感;李建成導演《再會啦白宮》記錄一段發生在雲林縣、橫跨半世紀的台美合作故事。

新北市政府新聞局長張愛晶表示,今年的3部紀錄片都是孕育自新北市紀錄片獎的短片獎金,《再會啦白宮》已發展成長片,現正募資中,未來有機會在其他地方放映。新北市政府對紀錄片長期的支持與推廣,讓很多台灣優質的紀錄片逐漸在海外嶄露頭角,未來新北市也非常樂於與海外影展做合作,透過影片一起推動城市交流。

影展期間為10月2日至10月8日,《修片林小姐》、《魚路》將於10月2日在波士頓AMC電影院放映,《再會啦白宮》將於10月3日至10月5日線上播出。相關播映資訊可上感動無所不在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NewTaipeiCityDocumentary)或Taiwan Film Festival of Boston 波士頓台灣影展官網查詢(https://www.taiwanfilmfest.org/)。

新北市政府標誌 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地 址:(220242)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1段161號
電 話:(02)2960-3456
主辦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最佳瀏覽解析度為1024x768以上,建議使用IE 10以上瀏覽以取得最佳瀏覽效果。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參訪人數: 0755809


  • 最近更新:2024-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