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2021年「「新北市紀錄片獎」」徵件已經開跑,已收到許多人的詢問,很多紀錄片愛好者及導演紛紛向主辦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表達高度興趣。為了讓大家更了解徵件內容,新聞局副局長謝麗蘭於1月21日應警廣之邀,告訴聽眾朋友該獎項的特色,並呼籲徵件活動已開始線上報名至3月1日止,想投件的人動作要快!

 

謝麗蘭表示,新北市廣邀紀錄片工作者提案參賽,徵件題材不限,地點不限於新北市,只要準備拍攝企劃書及3分鐘以內片花即可報名。凡是入選為優選影片,在影片企劃、拍攝初期即給予拍攝基金1萬美元,實質解決籌措拍攝資金的窘境,如果再榮獲前三名,還可以另得新臺幣10萬、8萬、6萬獎金。

關於參者也很重視的提案評比過程,謝麗蘭說,「新北市紀錄片獎」比照國際紀錄片提案模式,讓參賽者與評審面對面溝通。入選後,有專業的紀錄片工作者擔任監製,適時給予拍攝建議,協助影片完成。此外,新聞局也將安排更多機會,例如在府中15舉辦「新北市國際紀錄片月」優選影片首映會暨映後座談,以及在有線電視公用頻道(CH3)播出,並與國際接軌,與國際影展合作或於線上影展放映,拓展國際能見度。

「紀錄片迷人之處來自於它的真實」,謝麗蘭說,相較於劇情片,紀錄片再現真實,卻也比較小眾,正因如此,新北市長期支持紀錄片創作,提供紀錄片工作者友善開放的環境,歡迎紀錄片工作者把握時間,在3月1日前上新北市紀錄片官方網站https://www.doc.ntpc.gov.tw 報名,成為今年的優選導演!

新北市政府標誌 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地 址:(220242)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1段161號
電 話:(02)2960-3456
主辦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最佳瀏覽解析度為1024x768以上,建議使用IE 10以上瀏覽以取得最佳瀏覽效果。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參訪人數: 0752512


  • 最近更新:2024-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