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2021新北市紀錄片奬12部優選影片出爐

【新北市訊】感動,無所不在!新北市政府新聞局今(23)日公布「2021新北市紀錄片獎」12部優選影片,市長侯友宜特別出席鼓勵導演與創作團隊拍出感人作品。今年總收件數140件,入圍24件,經兩天提案會,再選出前12件優選影片,每部可獲拍片基金1萬美元,並於10月頒獎典禮角逐前3名。



剛出爐的12部優選影片包括:盧盈良《歌舞的我們》、柯智元《通道》、陳潔瑤《泰雅.巴萊》、林佑恩《不回家》、鍾佳陵《恐龍來了》、謝升竑《風景商號》、趙若彤《海與岸》、尚若白《薪傳四季》、傅達文《偉士牌、颱風、外交》、尹景輝《歷史會判我們無罪》、游喬婷《永順永和》、張素蓉《還能有獵人嗎》,優選影片殺青後將於各平台播映,讓更多人感受紀實影像的力量。

今天公布後,將進行為期半年的拍攝及剪輯,預計在10月頒獎典禮角逐前3名,獎金分別為10萬元、8萬元、6萬元,並在「第5屆新北市國際紀錄片月」首映,屆時各影片導演也會出席映後座談,與大家分享創作心路歷程。

侯友宜表示,11年來,新北市提供紀錄片工作者創作資金,透過影片傳達社會議題及影像美學,已成為紀錄片導演的搖籃城市。至今已培育87位優秀導演,完成96部優秀紀錄片,也在電影界打響知名度,成功吸引海內外紀錄片工作者共襄盛舉。

「新北市紀錄片獎」以徵件形式提供紀錄片工作者創作資金,透過影片,傳達重要的議題及影像美學,不限地域及題材,影片版權回歸導演。侯友宜說,今年參賽作品踴躍,參賽者身分多元,遍及各年齡層及行業,有資深紀錄片工作者,有長期關懷環境人士,還有相關科系學生,以及前電視台攝影記者參賽。除陸港台導演參賽,更有來自美法導演報名,顯示新北市紀錄片獎已成跨國合製重要平台。

新聞局長蔣志薇說,為推廣國內紀錄片,今年「紀錄片行銷協助辦法」首度上路,提供新臺幣10萬元協助金,鼓勵曾獲「新北市紀錄片獎」的優選影片發展成長片並上院線放映,歡迎10年來「新北市紀錄片獎」優選導演前來申請,延續紀錄片的感人力量。

今年評審都是業界大咖,有黃明川、張釗維、沈可尚、蕭菊貞、林建享等導演,還邀請到金馬影展評審聞天祥及著名電影監製焦雄屏參與公開提案會。侯市長也極肯定評審陣容,他相信定能為平台挹注新思維,醞釀出最出色的紀錄片。

新北市政府標誌 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地 址:(220242)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1段161號
電 話:(02)2960-3456
主辦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最佳瀏覽解析度為1024x768以上,建議使用IE 10以上瀏覽以取得最佳瀏覽效果。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參訪人數: 0754053

  • 最近更新:2024-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