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為推廣國內紀錄片,給予紀錄片導演拍攝協助,也讓紀實影像發揮社會影響力,「新北市政府新聞局紀錄片行銷協助辦法」提供新臺幣10萬元協助金,鼓勵曾獲「新北市紀錄片獎」的優選影片發展成長片並上院線放映,歡迎10年來共87位「新北市紀錄片獎」優選導演前來申請,延續紀錄片的感人力量。

 

壹、目的

新北市政府新聞局(以下簡稱本局)自民國100年起舉辦新北市紀錄片獎,多年來扶持許多傑出紀錄片導演,為鼓勵曾獲本市紀錄片獎之優選影片持續發揮紀實影像的感人力量,發展成長片並上院線放映,讓更多觀眾欣賞優質紀錄片,並促進影視產業發展,開拓國內紀錄片市場,特訂定本辦法。

貳、申請資格

  • 申請者應為曾獲「新北市紀錄片獎」之優選影片拍攝團隊。
  • 申請行銷協助之影片須曾獲選為「新北市紀錄片獎」優選影片,且該影片獲獎後仍持續拍攝發展成長片,並有國內院線放映之計畫者。

參、申請應備文件

  • 申請者應檢具行銷宣傳活動企劃書一式七份,向本局申請。行銷宣傳活動企劃書內容應包括以下事項:

    (一)「新北市政府新聞局紀錄片行銷協助」申請書。

    (二)電影發行公司合約證明書。

    (三)紀錄片上映行銷發行企劃書(如有回饋計畫得一併提出)。

    (四)文化部核發之電影片發行業許可證影本。

  • 符合申請條件之影片,申請者最遲應於影片首輪映演三日前繳交以下文件:

    (一)電影片正片分級證明影本一份。

    (二)電影片映演業之映演場所合約證明書影本一份。

三、 申請應備文件,不論受理與否,概不退還。

肆、申請期間及遞送方式

  • 申請期間:每年1月1日起至10月31日止。
  • 遞送方式:
  • 郵寄遞送:應以掛號付郵遞送,並應於前款申請期間截止日前,將申請應備文件,掛號寄至22001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1段161號6樓新聞局新聞行政科,以郵戳為憑。違反者,不予受理。
  • 親自或委請他人(含快遞、宅急便包裹等)交送:應於前款申請期間截止日下午5時30分前,將前點規定之申請應備文件送至本局。地址:22001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1段161號6樓新聞局新聞行政科。違反者,不予受理。

伍、額度及給付條件

  • 每部影片本局僅提供1次行銷協助,其金額為新臺幣10萬元整。
  • 通過評審會議後,申請者應於首輪映演前一個月以書面通知本局,據以辦理款項撥付。

陸、申請案之審核作業

一、書面審查:

本局應先就申請者資格、申請應備文件進行書面審查,其有違反第貳點及第參點者,應不予受理,但其得為補正,經本局通知限期補正一次,逾期不補正或補正仍不全或不符規定者,亦同。

二、評審會議:

    (一)由本局遴聘以下領域之專業人士組成評審小組:

  1. 本局代表一人。
  2. 電影行銷、發行等相關專家二人。
  3. 紀錄片相關領域等專家二人。

    (二)評審委員為無給職,但本局得依規定支給出席費及交通費等相關費用。

    (三)評審委員任期為一年,期滿得續聘。

    (四)評審重點:

  1. 行銷策略及宣傳方式具體作法及執行期程規劃之可行性及周延性。
  2. 行銷宣傳活動執行團隊之專業性及執行能力。
  3. 行銷宣傳活動經費之合理性。

    (五)決議方式:由評審小組全體委員過半數以上出席,並經出席委員過半數以上之同意後決議。

    (六)申請者應於評審會議出席說明。

    (七)申請案經會議決議通過後,本局將評審結果公告於新北市紀錄片官方網站。

柒、首輪映演

申請者應於評審會議通過後,將獲本辦法協助之紀錄片於電影片映演業之映演場所進行首輪映演。

捌、應履行之負擔規定

  • 不得以虛偽不實之文件或以不正當手段影響評審委員之公正性。
  • 無抄襲、剽竊、侵害他人權利或違反法律規定之情事。
  • 應於其片首或片尾處明示「本片係獲新北市政府新聞局紀錄片行銷協助」或類似文意,並加註「新北市政府新聞局」識別圖樣。

 玖、結案

  • 於首輪映演之日起30日內,檢具下列各款文件,向本局辦理結案事宜。
  • 在電影片映演業之映演場所作首輪商業映演之證明。
  • 紀錄片行銷策略及宣傳方式具體作法之執行證明文件。
  • 其他本局指定之文件。
  • 若未於前款期限內檢具結案文件,本局有權向申請者追回協助金。

拾、其他規定

  • 本辦法預算因遭議會刪減、凍結或其他不可歸責於本局之事由,致本局無法執行者,本局得停止受理,申請者不得要求本局任何補償或賠償。
  • 本辦法有關事項如有疑義或其他未盡事宜,由本局解釋之。

新北市政府標誌 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地 址:(220242)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1段161號
電 話:(02)2960-3456
主辦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最佳瀏覽解析度為1024x768以上,建議使用IE 10以上瀏覽以取得最佳瀏覽效果。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參訪人數: 0755487


  • 最近更新:2024-04-17.